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彭水严格渣土运输管理擦亮城市面貌

发布时间:2021-08-0609:51:28
近日,在彭水新城一建筑工地,县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廖秀洪正在指导施工方冲洗运渣车辆,并给工地负责人现场宣传渣车必须按规定线路行驶以及渣车管理等相关制度。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 源 谢豫川) 近日,在彭水新城一建筑工地,县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廖秀洪正在指导施工方冲洗运渣车辆,并给工地负责人现场宣传渣车必须按规定线路行驶以及渣车管理等相关制度。

彭水新城,正值建设高峰期,渣车出入频繁。“以前的新城,空气中总是弥漫着尘土。现在好了,渣车规范管理,城市更加靓丽了,空气也更加清新了。”已经在鑫沃世纪城小区居住了一年多的冉先生说。

近年来,彭水注重开展城市建成区范围内建筑渣土运输车辆专项整治,切实抓好建筑渣土运输车辆从工地、运输到处置环节“两点一线”的全过程监管执法工作,有效遏制违规处置、违规运输、违法倾倒、冒装撒漏等建筑渣土处置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促进渣土运输规范化管理,为加快建设美丽彭水做出贡献。

严格渣土运输管理。规范渣土运输管理,推进建筑渣土运输规范化管理,健全建筑渣土运输企业、车辆准入条件和退出机制。全面实行建筑渣土准运制,建筑施工企业或运输企业在运输渣土前,提供运输合同、消纳处理合同、建筑垃圾运输方案、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行驶证复印件,按网上审批程序向城市管理部门申办建筑垃圾运输许可证和运渣车辆线路牌,严禁违法从事建筑渣土运输。加强渣土运输车辆管理,建筑渣土运输车辆要按照《建筑垃圾密闭运输车辆技术规范(试行)》规定实行密闭运输和批准的时间、路线行驶,禁止冒装撒漏和带泥上路,保持车身干净整洁。

开展渣土运输联合执法,以建筑渣土运输车辆治理为重点,采取“智能监管+现场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多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查处运渣车辆冒装撒漏、车身脏乱、违规倾倒等违法行为,并建立建筑工地监管执法一对一联络制度和推行信用管理。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