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在景区调研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009:46:42
8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带队到摩围山景区、润溪乡黄地峡巴渝民宿、蚩尤九黎城景区调研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龙 璐) 8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带队到摩围山景区、润溪乡黄地峡巴渝民宿、蚩尤九黎城景区调研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要加大排查力度,落实属事属地责任,精准精细抓好落实,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

在摩围山景区与蚩尤九黎城景区入口处,石强仔细询问工作人员,了解市外来彭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信息登记完善等情况。他说,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守各个关口,加强外地来彭返彭人员排查管控,做好信息登记,完善信息台账,发现异常要第一时间报告。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景区要落实消防主体责任,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不断提升群众森林防火意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摩围山大酒店和黄地峡巴渝民宿,石强详细了解入住人员信息,现场察看环境消杀是否到位。他要求,要以更加严格的工作态度,做好体温监测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自己负责,对群众负责,对游客负责。叮嘱工作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确保自身安全。

石强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按照“五严”“五快”工作要求,落实“人”“物”同防措施,严密做好密接人员排查、隔离、溯源和管理。要强化工作机制,着重抓实“三包”“三长”“三查”“三报”,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等方面进行全面核查,及时有效全面消除疫情防控存在的风险隐患。要引导群众继续做好个人防护,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严格落实属事属地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加强部门联合执法,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严格规范文明执法,不断提升扑火能力,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安全。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