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带队检查防汛及城镇防内涝有关工作

严格落实防汛责任 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2021-08-1009:49:28
8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带队检查防汛及城镇防内涝有关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应急值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龙璐) 8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带队检查防汛及城镇防内涝有关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应急值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副县长王凡鹏、包庆参加检查。

石强来到江城名都小区地下车库、龙庭汇景小区地下车库,与有关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车库排水系统、管道疏通、井盖检查、防汛物资准备等情况。他说,当前防汛形势严峻复杂,要备足抢险物资,强化应急演练,时刻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准备。业主宣传要到位,成立抢险小分队,落实水情监测员,24小时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变化,做到一触即发、万全应对,及时有效发现处置险情。

在乌江门施工现场,石强与工地负责人悉心交流,详细询问防汛预案、人员疏散和工程防御情况。他指出,工地防控要进一步加强,早安排、早部署,联动起来,细化工作方案,加强应急值守,人员安排到位,拆除塔吊,着力消除安全隐患。在观音岩隧道,石强听取相关隐患排查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针对隧道易出现涵洞排水不畅发生内涝的情况,要抓紧研究,及时分析研判,拿出可行措施和解决方案,彻底消除隐患。

石强强调,要时刻绷紧防汛防内涝这根弦,完善工作预案,抓早抓紧抓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各相关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方位做好预警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处理。要对低洼易涝地段、内涝多发点、市政下水道井盖等内涝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防止沙粒、淤泥、垃圾等堵塞排水口,确保排水设施完好正常运转。要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针对可能出现的河流水位超警超保、城市内涝、山洪地质灾害等情况,强化防范应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确保安全度汛。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