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书香满校园

发布时间:2021-08-1609:17:52
快看!那一个个小小的身影,坐在石梯上,趴在墙角下,捧着一册册书籍,专心致志地阅读。这一幅幅和谐的画面,深深地映在了我的脑海中。那是读书节的“跳蚤市场”……

重庆彭水网◆冉昕月 

森林希望小学 指导老师 赵玲玲

快看!那一个个小小的身影,坐在石梯上,趴在墙角下,捧着一册册书籍,专心致志地阅读。这一幅幅和谐的画面,深深地映在了我的脑海中。那是读书节的“跳蚤市场”……

在大费周章地搬走一摞摞书之后,升旗仪式也随之开始,大家都兴奋地议论着即将开始的书籍销售活动,迫不及待地想做做书店老板。当宣布读书节开幕时,全场顿时炸开了锅。同学们兴奋地奔回各自的“领地”,迅速行动起来。

我们班的书比较多,我和另外几个同学拿了一个小本子,登记起已被购买的书。人流如潮,我被蜂拥而至的人群挤来挤去,汗流浃背。不过,看到生意兴隆,这份汗水也值了。这时,整个操场就像一个大蜂巢,有的人流连于各个书摊间,购买物美价廉的书籍;有的人抓起刚买到的新书,趴在树荫下津津有味地读起来;还有的人站在自己班级的书摊前,滔滔不绝地向顾客推荐书籍。我呢,费力地握住笔,不顾人群的推搡,拼命登记已被购买的图书。

书摊上各种图书一应俱全,种类繁多。历史的,自然的,科学的,文学的,五花八门,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有的老师也被吸引了过来,趁着这难得的机会,抢购着那些清仓大甩卖的书。一元两元的书特别行销,一下子被一扫而空。人群的拥挤,生意的兴隆使我有些手忙脚乱,不知所措。看着那一本本在我面前晃动,等着我登记的图书,就令我头皮发麻,眼冒金星。不过,看着书摊上已经空出来的位置,看着本子上记录的那么多图书,一股成就感油然而生。这使我精神大振,干劲十足,又重新握起笔奋笔疾书。说实话,真的应该给那些推销书的同学点个赞,正是因为他们,才有书源源不断地送到我跟前,我也忙得不亦乐乎。因为大家的齐心协力,书摊上的图书很快消失了许多,本子上也记上了满满几大篇书名。

遗憾的是,后来我就去练书法了,没能看到结局,但在去书法室的路上,我碰到了许多朋友,他们都抱着一大堆书,有的还激动地告诉我他们是以多么便宜的价格买到这些书的。再看看周围,到处都是欢天喜地的同学,那一张张洋溢着喜悦的笑脸,我终身难忘!

有了书,我的人生不会孤单……


分享
相关新闻>>

教室里的掌声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