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棣棠河超过警戒水位6.6米 涉险群众全部安全转移

发布时间:2021-08-1609:35:35
受8月11日、12日连续暴雨的影响,棣棠乡境内的棣棠河水猛涨,一度超过689.79米的警戒水位。当地党委政府及时组织乡、村干部、基干民兵、消防队员投入抢险,转移涉险群众。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赵应波 赵 勇 郭明瑞 甘勋乐) 受8月11日、12日连续暴雨的影响,棣棠乡境内的棣棠河水猛涨,一度超过689.79米的警戒水位。当地党委政府及时组织乡、村干部、基干民兵、消防队员投入抢险,转移涉险群众。

在棣棠乡的牌楼村的一条公路上,记者看到,这条公路平时和棣棠河正常水位的垂直距离大概在10米左右,河水淹没了路面,积水达到30多厘米,同时,架在棣棠河上的一座公路桥已经完全被洪水淹没。

据了解,棣棠河正常水位在682.30米,警戒水位在689.79米。受强降雨影响,在12日8时,棣棠河水位达到693.44米。超过警戒水位3.65米;12日晚和13日中午,棣棠又连续遭暴雨袭击,仅12日晚,棣棠乡降雨量就达到103.1毫米,导致棣棠河水位持续上涨。到13日下午3时,水位达到696.42米,超过警戒水位6.62米。灾情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及时组织乡、村干部和基干民兵值班值守投入抢险,转移涉险群众。目前,涉险的102名群众已安全转移。

棣棠乡副乡长黄光川说,从8月11日下午发生暴雨后,棣棠乡党委政府及时安排干部职工沿途巡查,开展值班值守,对危险区的群众及时及时转移。同时,对因洪水阻断的道路桥梁,及时落实人员值守,保障过往行人和车辆安全。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