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带队检查防汛及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1-08-1710:33:48
8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带队检查防汛及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丽媛 李 峰)8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带队检查防汛及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及地质灾害防范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石强来到保家镇朱家嘴大桥详细了解防汛能力等情况,了解河堤的地质灾害点治理等情况。石强指出,要不断加强形势研判,对相关道路通行进行管制,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要迅速开展险情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及时消除隐患。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做好沿河防汛预警、人员转移安置等工作,要严肃纪律,加强值班值守,时刻绷紧安全防汛这根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彭水工业园区河堤和县城滨江河堤,石强详细了解了水位上涨等情况。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做足充分准备,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对重点区域、关键点位开展全面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石强强调,要紧绷防汛这根弦,强化主体责任,确保各项防汛任务落实到人,防汛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科学防御、协同作战,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科学预判,争得防汛主动权,积极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要备齐备全防汛物资,确保各类物资第一时间调得出、用得上。同时要加强值班值守,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渠道畅通、信息及时上传下达,一旦发生险情,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