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妇联关爱留守儿童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1910:44:41
8月13日,县家庭教育研究会和志愿者来到研究会长期帮扶的困难儿童和留守儿童家里开展家访,为他们讲授安全知识,送去爱心物资。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廖凤莲) 8月13日,县家庭教育研究会和志愿者来到研究会长期帮扶的困难儿童和留守儿童家里开展家访,为他们讲授安全知识,送去爱心物资。

“没有大人陪伴不能和同学去游泳,发现有人落水了应该大声呼救,立即打119、110、120等急救电话……”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图片展现、案例分享、互动体验等形式给困难儿童和留守儿童讲授了游泳安全防护知识、食用菌的辨别等安全知识。志愿者们还给孩子们带去了书包、文具、课外书籍、衣服、大米、玩具等爱心物资。

据了解,一直以来,县妇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组织各级妇联组织、县家庭教育研究会、同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深入村(社)以面对面讲授、家访、游戏等方式广泛开展童心向党、卫生健康、心理疏导等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儿童爱党爱国热情,引导儿童养成良好习惯,保持健康积极心态,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的快乐假期。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