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到汉葭绍庆督导检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时强调

有序有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610:26:21彭水彭薇彭水彭薇
8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到汉葭街道、绍庆街道督导检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他强调,要严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种规范操作流程,加大组织力度、宣传力度,有序有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重庆彭水网 (融媒体记者 李绍标 周术军) 8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到汉葭街道、绍庆街道督导检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他强调,要严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种规范操作流程,加大组织力度、宣传力度,有序有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今天接种了多少人?”“疫苗接种过程中有什么困难?”石强分别来到县中医院体育馆新冠疫苗接种点、汉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察看疫苗接种流程,与现场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新冠疫苗接种进度、第一针剂接种数量、目前存在的困难等。石强还与前来接种疫苗的老年人进行交流,鼓励他们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

石强要求,要严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种规范操作流程进行接种,村社干部要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接种疫苗提供帮助。要在各个接种点配备充足的医务人员,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要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采取有力的工作措施,改进工作方法,加快工作进度,提高疫苗接种率。要全面摸清各年龄阶段人口底数,精准建立已完成全程接种人员、第二剂或第三剂未接种人员、应接未接种人员“三本”台账,有序安全开展12—17岁人群和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方式,针对特殊群体落实专门接种服务措施,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接种,并做好接种点的防暑降温等工作,确保群众安全快速接种。要加大组织力度、宣传力度,做好群众思想工作,高度重视应接未接种人群,进一步加强动员和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消除群众疑虑,让群众明白接种、愿意接种、安心接种,有序有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