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彭水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0110:19:56骆容黄智宇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刘彦佐) 近日,县医保局组织业务骨干对辖区内部分定点医疗机构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追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187546.17元,针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医疗机构按服务协议处违规违约金464849.27元,并责令限期整改。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共走访卫生院14家、诊所2家,重点聚焦“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简称“三假”)和“乱计费”、“乱用药”、“乱检查”(简称“三乱”)等违法违规的欺诈骗保行为进行整治。在检查过程中,通过查阅会议记录、是否开展医疗保障政策宣传培训、询问病人、查阅病例、抽查检验检查报告、核查进销台存是否一致等方式开展了医疗服务和收费行为的检查。从检查情况看,有个别医疗机构存在降低入院指征、超限用药、过度检查、药品耗材进销存台账有待完善等情况。

 接下来,县医保局将持续进行专项整治行动,并覆盖全县所有定点医药机构,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建立健全医疗机构监管长效机制,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使用。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