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区县结对共建两江小学

全力扩大义务教育办学资源

发布时间:2021-09-0110:29:46骆容黄智宇
8月28日,秋季开学临近,工人们正在抢抓工期完善校园内部基础设施建设,老师正在积极备课做足开学前的准备,两江小学校园内一片繁忙景象。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绍标 周术军)8月28日,秋季开学临近,工人们正在抢抓工期完善校园内部基础设施建设,老师正在积极备课做足开学前的准备,两江小学校园内一片繁忙景象。

两江小学教师在备课。

校园内暑假期间如此繁忙,是因为学校2019年7月才开始动工建设,2020年秋季开始投入使用,校园内还有很多基础设施不够完善,教师也需要做大量的准备工作来适应新的教育理念、新的教学方式,提高教育质量。

两江小学经县政府批准设立,前期由两江新区资助建设,学校占地面积53.8亩,现有建筑面积15340平方米(第二期建设),是一所六年制小学,学校办学规模为48个教学班,可招收学区内学生2160人。学校严格实行标准班额(45人为一个班),是全县第一个从一年级开设英语课的学校。

虽然是一所新的学校,但毫不影响学生、家长对学校的认可度。两江小学建成后,进一步扩大了义务教育办学资源,有效缓解县城小学的大班额,使县城学校布局更加合理。

永川区·彭水自治县、潼南区·彭水自治县对口协同发展以来,永川区落实帮扶资金1604 万元,重点支持彭水建设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其中1000万元就用于两江小学教学楼及配套设施建设。

有了充足的资金后,学校的老师更忙碌了。据两江小学教务主任邓久江介绍,从7月中旬开始就针对新进教师进行业务方面的培训和任务布置,如读教育学理论书籍、练习普通话、练习三笔字(钢笔、毛笔、粉笔)等,进一步加强教师的基本功。

目前,学校除拥有中小学常规设施外,室内羽毛球及乒乓球场、室内标准50米泳道恒温游泳池、近1000平方米的两江人文书院、两江讲坛、民族艺术教育中心、民族体育馆、创客空间等丰富多元的教育资源设施也在逐步建设中。

两江小学校长沈元程说:“暑假期间,学校正在紧锣密鼓地完善运动场建设,校前广场的绿化美化,功能用房的装饰装修。同时,两江小学全体教师也在利用暑假补给充电,提升自我。”建校以来,两江小学秉承让学生在物理空间中行走,在虚拟空间中感悟,在精神空间中升华的宗旨,以国家课程为中心,以提升素养为重点,以实践体验为特色。启智开慧,构建“逐浪两江水,争做弄潮儿”的立体育人新范式。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