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我县各部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用心用情办实事 真情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9-0609:23:00骆容黄智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县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用心用情办实事,真情服务暖人心。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杨丽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县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用心用情办实事,真情服务暖人心。

靛水街道:

真情服务暖人心

今年以来,组织已脱贫人口参加就业培训汽车美容2人,养老护理1人,一般居民参加中蜂养殖培训3人,申报老党员高龄、生活补贴共计12.98万元,办理4050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审核63份……

一个个数据背后,是靛水街道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取得的显著成效。

为全方面、多层次帮扶困难群众,靛水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就业帮扶、社保办理等各项民生服务,在大厂坝片区、文武社区等地为特殊困难群体办理养老保险,示范打扫农户庭院,集中化解矛盾纠纷,有力扫除日常服务工作盲点。

同时,充分利用“渝快办”,积极拓展线上服务,充分利用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功能,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街道村(社区)上下联动的多渠道、多层次服务模式。今年以来,线上共一窗办理生育证280个,指导项目纠纷调解2次。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要求,重点抓好动物防疫工作,坚持每月进村入户到田间指导科技示范户,落实养殖保险补贴政策,发动生猪保险参保 3300头、能繁母猪参保892头、肉牛参保20头、山羊参保500只,每月定期申报牲畜无害化处理补贴788头5590元。对安全生产长抓不懈,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查处非煤矿山22家,检查烟花爆竹37户,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

新田镇:

主题活动送温暖

“今天是我过得最开心的一天,谢谢志愿者哥哥、姐姐的陪伴,让我感受到了爸爸妈妈陪在身边的感觉,我以后也一定会用功学习,做一个开朗乐观、成绩优异的学生。”新田镇马峰社区留守儿童陈黎娜说。

近日,新田镇在马峰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心助成长·留守不孤单”主题活动,更好的关爱留守儿童,消除留守儿童远离父母造成的孤寂、失落等心理障碍。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照镜子、愚公移山、小猴捞月、跳手语舞、心理创意画等一系列游戏,对社区留守儿童进行心理辅导,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和孩子们一起分享他们在生活、学习上的烦恼和趣事。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新田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让辖区群众在活动中感到温暖和力量。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心助餐”活动,让社区七十周岁以上留守老人在家门口就能吃上免费可口的饭菜,解决特困老人、高龄独居老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买菜吃饭难及经济负担重的实际问题,让老人们生活有保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增强居民群众防范诈骗犯罪常识,减少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辖区居民的切身利益,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