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新城管委会

服务企业出实招 项目推进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09-0710:20:55骆容黄智宇
近年来,县新城管委会以加快推进彭水新城建设为核心,立足建设项目抓服务,按照一个项目一套人马,成立服务专班,全力做好项目前期服务;采取人盯项目工作模式,对各类行政审批事项提供保姆式服务,全流程、全方位开展服务,保障项目落地,助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赵 琴 龙 璐)近年来,县新城管委会以加快推进彭水新城建设为核心,立足建设项目抓服务,按照一个项目一套人马,成立服务专班,全力做好项目前期服务;采取人盯项目工作模式,对各类行政审批事项提供保姆式服务,全流程、全方位开展服务,保障项目落地,助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搭建平台解难题

凤凰台是彭水新城的一房地产楼盘,在离首批交房还有一个月时间的时候,由于与一建筑公司存在经济纠纷,导致小区内绿化工程无法实施,存在无法按期交房的风险。

县新城管委会工作人员在每月的例行走访中了解到企业存在的问题,积极搭建沟通平台,将县新城管委会会议室作为临时办公室,与涉及纠纷的双方公司工作人员、财务人员一起对账,经过一周时间,厘清经济关系,顺利解决了矛盾纠纷。

据县新城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唐洪介绍,县新城管委会为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和沟通,按照一个项目一套人马,专人联系和沟通,要求每月至少走访一次,及时了解企业报批、建设等方面需要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了解企业遇到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了解问题是基础,解决问题是关键。县新城管委会积极推动职能转变,设立协调办,对企业运营中发现的纠纷等情况进行调节,及时解决企业运营中的各项问题,确保各项目顺利推进。

“彭水新城现在入驻企业主要为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县新城管委会解决的矛盾化解率达100%。”唐洪说。

“零距离”服务办实事

“县行政服务中心在哪个地方,怎么去?”“这个项目的审批是在哪个单位?”一大早,县新城管委会招商科科长田力的微信就响个不停,一企业工作人员在微信群里咨询相关审批事宜。

2018年,田力接手招商引资工作,随即建立企业服务微信群,随时为群里的客商提供咨询服务。“我们科室工作人员的电话等联系方式都是公开的,切实做到企有所呼,我有所应。”田力说,“我们的服务内容覆盖了企业生命周期的全部流程,帮助需要办理事务的企业都能找到对应窗口,得到快速受理和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县新城管委会创新服务方法,及时掌握企业具体办理的行政审批、行政许可及其他相关政务服务事项的需求、办理和进展情况,对各开发企业不清楚、不熟悉本地部门分布及注册流程等情况,提供保姆式服务,与相关政府工作部门和窗口接洽联系,全程陪同、引导企业办理相关手续和证件,确保所办事项“又好又快”。

同时,还定期走访企业,积极宣传有关惠企利企政策,宣传我县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推出的政策举措,帮助企业与相关部门联系,切实将惠企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