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彭水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回头看”

发布时间:2021-09-0810:38:28骆容黄智宇
近段时间,彭水各级各部门深入一线,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回头看”工作,尽全力巩固好脱贫成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唐 源) 近段时间,彭水各级各部门深入一线,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回头看”工作,尽全力巩固好脱贫成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成果上,彭水以义务教育、医疗保障、住房安全、饮水保障等方面为着力点,健全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动态清零机制,并在过渡期内持续安排专项保障经费,确保动态发生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得到及时处置和解决。

  在义务教育上,彭水持续开展农村义务教育控辍保学专项行动,动态跟踪低收入家庭学生,做到持续清零、动态巩固。在医疗保障上,彭水全面落实医疗救助分类资助政策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夯实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基础,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不断落实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制度保障政策,建立防范化解因病致贫返贫长效机制,提高医保服务水平。

  如何保障好老百姓的住房安全,让老百姓居有所安,彭水建立住房安全动态监测机制,保障农村低收入人口基本住房安全。同时,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持续探索推行农村供水有偿服务,建立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巩固维护好已建农村供水工程成果,不断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

  “下一步,要把跟踪监测‘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巩固情况、及时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作为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重要内容,把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县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