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我县各部门各乡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群众做更多好事实事暖心事

发布时间:2021-09-0910:27:56骆容黄智宇
我县各部门各乡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做更多好事实事暖心事。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赵 勇 李绍标 通讯员 姚 武 廖凤莲 冉瑞见)我县各部门各乡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做更多好事实事暖心事。

县行政服务中心:

便民不打烊服务零距离

政务服务大厅外设立“7×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实现政务服务从“8小时”向“24小时”服务的转变,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便民不打烊、服务零距离”。

县委办派驻善感乡桂花村驻村工作队正在安装健身配套设施 。 通讯员 陈 敏 摄影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行政服务中心在服务模式上坚持“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在服务流程上坚持“你找我办事”变为“我为您服务”,在服务目标上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满意我欣慰”,着力念好加、减、乘、除“四字诀”,提升“四个度”,切实为群众和企业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

在服务渠道方式上做“加”法,深入推进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综办”,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一网办”,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已成新常态。在服务流程环节上做“减”法,强力推进“四减”即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跑动,着力推进“四办”即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在服务质效水平上做“乘”法,创新推出“秒办”“掌上办”“指尖办”“不见面办”等审批服务模式,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效水平满意度。在服务监管考核上做“除”法,常态化执行“日巡查、周调度、月通报、季督查、年考核”,定期开展“党员先锋岗”“文明示范岗”评选,实现监管考核科学化、精准化和规范化,提升精准度。

接下来,县行政服务中心将根据工作实际,持续配套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大厅功能布局,着力为广大企业和办事群众营造服务热情、环境舒适、办事高效的服务环境。

县妇联:

增强为民办实事强大动力

今年以来,县妇联先后走进梅子垭镇、鹿鸣乡、诸佛镇、新田镇等,为30多名困境儿童开展生活技能指导、个人好习惯养成、学习辅导、疫情防护等持续性关怀活动。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妇联深入实施农村低收入“两癌”患病妇女救助行动、深化“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等工作,深入开展对困难妇女和困难儿童关爱慰问帮扶工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

周密部署,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意识,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用心用情学进去,不断增强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能力,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席办公会、干部职工会等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断深化对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信念、砥砺品格。

上下联动,不断加强对妇女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通过公众号线上开展“思想政治引领第一课”“献礼建党百年--讲巾帼英雄故事”“彭水巾帼榜样先进事迹展播”等活动,激发广大妇女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真抓实干,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强大动力。压实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常态长效抓落实,不断增强党组织生机活力。

双龙乡:

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

今年以来,双龙乡以“全民反诈”为宣传主题,刷写标语10余条,悬挂横幅3条,LED显示屏全天候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广泛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和电话调查走访,不断增强基层社会治理。

据悉,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双龙乡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党员干部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

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底线,坚持村每周、乡每月一次排查研判,确保“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动态清零。守住返贫致贫底线,加强动态监测,提前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着力增强造血能力,激发内生动力。

双龙乡以重点工作、集体经济、重点项目为抓手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落实发展措施,保持了经济快速增长和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的良好势头,开拓了经济社会良好发展的新局面。

截至目前,马岭村集体发展柑橘400亩,长势良好,其中300亩已实现今年挂果;小坪村集体发展黑木耳、香菇,今年已收黑木耳干货1000斤、香菇干货600斤,香菇正处于产出旺季,第二批香菇正在接种;龟池村集体采取稻鱼共作方式发展水稻种植300亩。双龙乡坚持把群众的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特别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来解决落实,把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衡量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在实践实干中赢得民心民意。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