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街道>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街道

爱心人士捐赠100盏太阳能路灯照亮家乡路

发布时间:2021-09-0910:32:16骆容黄智宇
9月6日,一辆装着100盏太阳能路灯的大卡车缓缓驶入绍庆街道过江村。“这是我们本村的村民牟小波捐赠的路灯,以后村民夜晚出行再也不用‘摸黑’了。”过江村支部书记牟保江高兴地说。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郭明瑞) 9月6日,一辆装着100盏太阳能路灯的大卡车缓缓驶入绍庆街道过江村。“这是我们本村的村民牟小波捐赠的路灯,以后村民夜晚出行再也不用‘摸黑’了。”过江村支部书记牟保江高兴地说。

牟保江口中的牟小波是土生土长的过江村人,20年前到浙江温州务工,一直在外打拼。“这几年回到家乡,发现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乡越来越好,我也想为家乡的建设贡献一点力量。”牟小波偶然听到村民提起晚上出行不便的问题,便萌生了在村组主干道上安装太阳能路灯的想法,得到村支两委的大力支持。

牟小波出资13余万元从广州购买了100盏太阳能路灯,用于关心和支持家乡发展。“今天路灯全部运送到村里,我们将立即着手安装,争取在这个月底安装完毕。”牟保江说。

路灯投入使用后,涉及过江村循环公路11.2公里,将使过江村6个组的451户村民夜间出行不“摸黑”。安装完毕后,过江村将积极做好路灯的管理和维护工作,让村民享受路灯带来的便利。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