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教委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010:19:17骆容黄智宇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冉智强)近日,县教委组织全县学校积极收看2021年秋季开学交通安全第一课,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师生交通安全意识,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各学校结合实际,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多媒体、手机等媒介,通过集中与分散、线上和线下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组织学生及家长收看“2021年秋季开学交通安全第一课”,并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开学第一课”线上答题活动,让交通安全常识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同时主动邀请公安干警入校围绕“守法规、知危险、知礼让、重细节、平安行”等交通安全主题,宣讲开学第一课,全面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培养交通安全习惯,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校涉生交通事故发生。

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张贴“马路不是游乐场”宣传海报,播放交通安全文明宣传音视频、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推送交通安全短视频和提示信息等形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常识,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切实提高师生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截至目前,全县学校累计收看“交通安全第一课”180余校次,参与线上答题10万余人次,邀请公安干警入校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讲100余场次,张贴“马路不是游乐场”宣传海报200余份,播放宣传音视频600余条次,推送交通安全短视频和提示信息1000条次。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道路交通安全常识教育,也是一次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谨记交通安全常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