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住房城乡建委:当好学校建设安全监督员

发布时间:2021-09-1710:08:07骆容黄智宇
9月15日,记者从县住房城乡建委获悉,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创建工作中,县住房城乡建委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在行政审批上做好服务员,在质量安全上做好监督员,在专业指导上做好技术员,服务全县教育事业发展。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赵 琴) 9月15日,记者从县住房城乡建委获悉,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创建工作中,县住房城乡建委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在行政审批上做好服务员,在质量安全上做好监督员,在专业指导上做好技术员,服务全县教育事业发展。

优化施工设计,根据中小学设计规范对项目的施工设计进行指导,综合考虑采光、通风、消防等因素,突出设计科学、功能实用、布局合理。优化行政审批,在办理施工许可等建设手续时,对学校建设项目突出主动服务、一次告知、限时办结。优化验收备案,对项目竣工验收按要求实现联合验收,进一步减少流程、缩减时限、提升效率。

强化质量监管,从建设项目的建材入场检测、关键部位的施工监督检查、施工过程的全面动态监管等各环节入手,保障学习建设项目的质量。强化安全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消除麻痹大意思想,紧绷安全生产神经,加大安全检查力度,保障项目建设秩序。强化人员监管,加强对施工现场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等相关人员的管理,保证其在岗履职、在岗尽责。

完善对口服务,对学校建设项目实行“一对一”服务,随时动态跟踪,实时掌握情况。完善协调服务机制,配合项目业主,主动协调服务,全力推动学校建设项目进度。完善专题研究制,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实行专题研究,及时解决问题,保证按期推进。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