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综合>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综合

利用红色资源 创新宣传方式

彭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9-1710:29:52骆容黄智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县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充分利用红色资源,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老党员讲党史、线上线下同步学等方式创新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势、见实效、入脑入心。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陈宣霖)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县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充分利用红色资源,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老党员讲党史、线上线下同步学等方式创新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势、见实效、入脑入心。

“一百年,不简单,普天同庆笑开颜……”在保家镇集镇上,今年82岁、有63年党龄的老党员李继儒把自己编了一首又一首的党史歌谣,用快板的形式走街串巷进行党史宣讲。朗朗上口的诗句,配合着快板轻快的节奏,让过往群众都能够听得明白,理解得了。

不仅老党员奋斗在宣传一线,烈士后代也“接棒”红色基因,为世人讲述革命烈士的故事。刘凤是县税务局退休职工,也是中共彭水党组织创立人之一刘伯容烈士的孙女。清明前夕,县税务局党员干部走进彭水烈士陵园祭奠先烈,并邀请刘凤来到现场讲述刘伯容烈士为彭水革命事业奋斗的英雄事迹,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刘凤说:“英烈身死忠魂在,我希望通过讲述我爷爷刘伯容的革命事迹,传播革命先烈身上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

本地的红色资源也在本次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被打造为“第二课堂”。黄家镇先锋社区是彭水重要的红色教育基地,当年贺龙率红三军经过彭水时在这里休整了四天,因为红军军纪严明,在这里留下了“一张留言条”的故事。社区内的红军街、红三军第七师驻地旧址、笔架山烈士陵园等红色景点也成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新课堂”,每天前往先锋社区参观的人也是络绎不绝。

同时,为了更好地宣传普及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彭水将旅游资源和红色文化相结合,在4A级旅游景区摩围山景区精心打造革命历史陈列馆,采用工作人员讲解,展示珍贵的革命文物、影像资料等形式,向游客展示党的百年奋斗路中的关键节点和伟大抉择,以及彭水当地的红色革命故事,让景区再添一抹红色魅力,让广大游客在乐享景区美景的同时也感受到红色文化的熏陶。“摩围山真的是一个避暑纳凉的圣地,空气特别清新,整个人的心情都特别好。”第二次来摩围山旅游的江津游客蒋幸激动地说,这次新增的红色历史陈列馆,更是让人眼前一亮。让我们在休闲纳凉的同时,还能了解到当地的红色文化,增加了我们的党史阅历,真是不虚此行。

当前,彭水正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持在学中思、思中干、干中悟,推动各项工作展现新面貌,奋力谱写彭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