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综合>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综合

学习时代楷模 凝聚榜样力量

王红旭先进事迹在全县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9-1810:24:28骆容黄智宇
9月16日21点,中共中央宣传部以云发布的方式,向全社会宣传发布人民教师王红旭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我县干部群众纷纷通过中央电视台《时代楷模发布厅》栏目观看了发布仪式并引发了热烈讨论。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陈宣霖) 9月16日21点,中共中央宣传部以云发布的方式,向全社会宣传发布人民教师王红旭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我县干部群众纷纷通过中央电视台《时代楷模发布厅》栏目观看了发布仪式并引发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要以楷模为镜,向先进看齐,学做结合,认真践行实干和奉献的精神,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推动彭水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王红旭,男,汉族,1986年12月生,重庆万州人,生前系重庆市大渡口区育才小学教师。他传承家风、担当使命,赓续一家三代从事教师职业优良传统,积极投身教书育人的光荣事业,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和强健体魄,体现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崇高追求和使命担当。他以德立身、潜心施教,在基层小学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关心学生健康成长,关爱学生学习生活。他胸怀大爱、见义勇为,2021年6月1日,在重庆大渡口长江边勇救两名落水儿童不幸牺牲,献出了宝贵生命,用短暂一生诠释了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的深刻意义。逝世后,他被追认为中共党员,追授“全国优秀教师”等称号。

“王红旭老师舍己救人的精神让我们震撼。他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爱的火焰将永远不灭,照亮教育系统每一位老师前行的路。”在观看节目的过程中,彭水一中教师吕彩云几度哽咽,她说:“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要以王红旭老师为榜样,将他留给世间的爱谨记心间,并用这份爱温暖教育每一位学子,同时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好老师,心怀大我,无私奉献,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教育事业。”

彭水职教中心邹纪婷表示,王红旭老师用生命定格了师道的高度,诠释了师者之大爱,树立了新时代好老师的典范。作为人民教师、共产党员,要向王红旭老师学习“师者之爱”、学习传承优良家风、学习为人师表的品格风范与心怀大我的至诚情怀,立足自身岗位,以忠诚担当的实际行动,争做为学为人的“大先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人民服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桐楼中心校教师胡晓娟说,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作为一名教师,我要以王红旭老师为榜样,牢记始终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实、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县文联干部职工表示,将以王红旭老师为榜样,把学习楷模事迹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心怀大我,无私奉献,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用模范行动践行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与此同时,团结引导协会文艺家在艺德修养中求真、求善、求美,抵制各种不健康的文艺现象、文艺作品和文艺活动,以精品力作讴歌英雄、礼赞英雄,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

县司法局工作人员表示,要学习王红旭老师爱生如子的大爱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真正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学习他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险关头豁得出来。

县财政局干部职工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以王红旭老师为榜样,学习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做到沉下身子、服务群众,践行好为民服务根本宗旨。

县水利局工作人员表示,学习王红旭老师心怀大爱、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自觉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并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把机关建设提升到新水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凝心聚力,踏实工作。


分享
相关新闻>>

火红辣椒映丰收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