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百合种植技术培训进基地

发布时间:2021-09-1810:34:09骆容黄智宇
9月10日,龙溪镇黄岭村云中专业合作社里迎来了走马乡龙胜村组织开展的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学员们,交流种植中药材百合的经验。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绍标 谢豫川 王玉梅)9月10日,龙溪镇黄岭村云中专业合作社里迎来了走马乡龙胜村组织开展的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学员们,交流种植中药材百合的经验。

参训学员正在了解百合的加工过程。                                                 融媒体记者  李绍标  摄影


“你们来这里干活,村民一天最多能挣多少钱?”“最多的每天能剥300斤左右,一斤3角钱的人工费,所以来这里务工的村民每天最多挣120元,大部分村民是挣80元左右,最少的也有60元。”学员们一到,关心的就是这里的务工村民每天能收入多少钱。

一部分学员在了解务工收入,另一部分学员对中药材百合的发展有着浓厚的兴趣。“种植百合难不难?需不需要专业的技术人员指导?主要用什么肥料?对土质是否有特别要求?”“种植百合是需要有一定技术才行的,当然这些技术学起来都不难,用的肥料是有机肥。”龙溪镇农服中心的工作人员李顺华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

李顺华介绍,龙溪镇从2019年开始发展百合,只有黄岭村发展了100多亩。如今,黄岭村扩大种植规模到350亩,全镇已有800多亩,充分说明发展百合这项产业是很有前景的。

两年时间,就增加了好几倍的种植规模,让学员们有些惊讶。“鲜百合不易保存,你们是怎么办的?”“我们建了百合初加工厂,刚才大家看到工人将收挖起来的百合剥片,就是对百合初加工,然后进行清洗、蒸煮、烘干,这样就有利于保存了。”

“在种植基地旁建加工厂,一方面保证了种出来的作物能得到及时生产加工,另一方面招收大量工人解决附近村民的就业,真是很好的发展模式!”带领学员来参观学习的走马乡龙胜村支部书记段照根感叹道。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