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消防知识进军训上好安全“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1811:09:59骆容黄智宇
9月15日下午,随着一阵刺耳的警报声响起,彭水中学新一届同学在消防指战员及老师的组织下,有条不紊地开始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尚世海)“叮铃铃……”9月15日下午,随着一阵刺耳的警报声响起,彭水中学新一届同学在消防指战员及老师的组织下,有条不紊地开始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当天,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彭水中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军训活动,现场模拟开展了火场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演练模拟为教学楼发生火灾,浓烟迅速蔓延至各个角落,在消防指战员及老师的组织下,学生们紧张有序地沿着最近的疏散通道向操场撤离。

 逃生演练结束后,消防宣传员对同学们在逃生演练时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并指出了演练中出现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随后,消防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阐述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系统全面地讲解了学校、家庭及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并提醒学生们注意日常用火、用电安全。同时,消防指战员还现场展示了部分灭火救援装备,介绍了装备的功能和用途。

此次“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有效激发了师生们“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兴趣和热情,切实普及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使师生们熟练掌握了自防自救及疏散逃生技能,从而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