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善感乡启动订单养猪帮扶项目

发布时间:2021-09-2310:36:59骆容黄智宇
近日,经市农业农村委帮扶集团驻乡工作队牵线,善感乡石盆村与大型生猪养殖企业合作,采取公司提供仔猪、农户代养的模式发展生猪养殖,降低了农户的养殖风险,解决了农户的后顾之忧。

重庆彭水网 (融媒体记者 杨丽媛 王玉梅)近日,经市农业农村委帮扶集团驻乡工作队牵线,善感乡石盆村与大型生猪养殖企业合作,采取公司提供仔猪、农户代养的模式发展生猪养殖,降低了农户的养殖风险,解决了农户的后顾之忧。

石盆村5组村民董海兵是监测户,重庆琪金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为他免费提供仔猪和养殖技术,待仔猪长大后,公司按市场价进行回收,如果市场价低于每斤9元时,公司按9元的保底价进行回收,让参与养殖的农户尤其是监测户在“零风险”中实现增收。

“琪金集团订单养猪帮扶项目从去年开始启动,经过一个多月的对接协调,帮助农户与企业成功签订代养合同。”石盆村第一书记邓海旭介绍说,琪金集团向2户监测户、1户脱贫户,赠送了30头订单养猪的猪仔,帮助他们增加收入,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