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彭水小米花生”荣获重庆市商标品牌奖励

发布时间:2021-09-2411:02:16骆容黄智宇
近日,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发布2021年度重庆市商标品牌拟奖励名单,“彭水小米花生”作为获奖的2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之一,将获得50万元重庆市商标品牌奖励。这已是连续三年我县地理标志商标获得重庆市商标品牌奖励。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周叶玲) 近日,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发布2021年度重庆市商标品牌拟奖励名单,“彭水小米花生”作为获奖的2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之一,将获得50万元重庆市商标品牌奖励。这已是连续三年我县地理标志商标获得重庆市商标品牌奖励。

据了解,彭水种植、加工花生历史悠久,“彭水小米花生”是当地历经350余年,培育出的特色花生品种,以“粒小、色艳、果香、肉脆”而远近闻名,目前全县种植花生2.3万亩,已纳入农业农村部全国乡村特色产品目录。

近年来,包括“彭水小米花生”在内的区域特色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借助蓬勃发展的专业电商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农产品同步销售,将彭水特色农产品推向全国市场,通过抓产业发展和产品质量,实现了通过电商直接带动农户增收。

据了解,彭水是全市地理标志大县,自然地理条件优越,农产品资源丰富。现有“彭水紫苏油”“彭水晶丝苕粉”等25个地理标志商标,地理标志商标拥有量位居全市第一。地理标志商标作为一种知识产权,是产品质量、信誉和特色的集中表现。本次获奖,对提升“彭水小米花生”知名度,推动产业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