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1年第7次会议召开

再加压力 再鼓干劲 再添措施
着力打造具有彭水特色乡村振兴样板

发布时间:2021-09-2411:05:31骆容黄智宇
9月23日,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1年第7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对重点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促使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赵 琴 龙 璐 张 影) 9月23日,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1年第7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对重点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促使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县委书记石强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候选人陈清松,县领导罗道书、裴煜宇、谭祥平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第五部分“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的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参观重庆市脱贫攻坚展时的指示精神等相关精神;听取了县乡村振兴局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情况汇报、县农业农村委关于产业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宣传部关于乡村文化振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县委组织部关于组织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彭水自治县乡村振兴驻乡驻村干部管理办法(送审稿)》《彭水自治县乡村振兴组织振兴实施方案(送审稿)》《彭水自治县乡村振兴分层分类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长期坚持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在深学上下功夫,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在细谋上下功夫,把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统筹起来,深入调查研究,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深挖潜力。坚持在实干上下功夫,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坚决守住防止返贫的底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深化实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动态清零机制,抓实抓细动态监测帮扶,严格按照“六访六帮”工作要求,做深做实走访帮扶,加强防止返贫监测和动态帮扶,坚决守住返贫的底线。要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及考核评价准备工作,扎实抓好市级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加强跟踪问效,举一反三,确保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扎实做好查缺补漏,全面补齐短板弱项。提前做好迎检谋划,确保考出担当、考出水平、考出实效。

会议要求,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扩面提质见诸实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体部署为统揽,再加压力、再鼓干劲、再添措施,着力打造具有彭水特色的乡村振兴样板。要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因地制宜发展多样性的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促进农业“接二连三”。要加快完善乡村建设规划,坚持因地制宜、彰显特色,按照乡村建设发展规律和群众现实所需,抓紧编制好乡村建设规划。要扎实推进示范建设,谋划争取上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政策,以市县两级“1+3+8”乡村振兴示范乡、村建设为契机,以“四线六片”为重点,以点促线、以线带面,整体推进、单项突破,确保早日见成效。要加强资金项目管理,建立完善巩固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强化资金使用管理,切实提高资金项目绩效。要坚决扛起“三农”工作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方针,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