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综合>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综合

彭水巴渝民宿“共享共建”新模式
获评重庆乡村振兴十大示范案例

发布时间:2021-09-2810:41:58骆容黄智宇
近日,记者从县乡村振兴局获悉,彭水巴渝民宿“共享共建”新模式获评2020重庆乡村振兴十大示范案例。

重庆彭水网 (融媒体记者 谢豫川) 近日,记者从县乡村振兴局获悉,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农业农村委、市乡村振兴局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重庆日报承办的“寻找巴渝乡村振兴榜样——2020重庆乡村振兴十大年度人物、十大示范案例”评选活动完成终审,并向社会公示。其中,彭水巴渝民宿“共享共建”新模式获评2020重庆乡村振兴十大示范案例。

据了解,紧邻摩围山景区的黄地峡海拔1200米左右,是我县避暑纳凉的圣地。一直以来,这里环境脏乱、房屋破烂、产业不兴、交通不便,大多数村民没有收入来源。2017年,当地引进重庆巴渝民宿公司进行房屋改建,重新打造生态旅游民宿点,并采取“土地入股、以房联营、产权共享”的模式,让农户参与经营,使落后农村变成了游客向往、农户增收的旅游景区。

十大示范案例是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的生动体现,必将激发热情、凝聚力量,让全市上下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征程上书写更加壮丽的诗篇。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