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关工委举办“争做身心健康的新时代阳光少年”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9-3009:51:34骆容黄智宇
9月28日,县关工委在彭水民族中学举办“争做身心健康的新时代阳光少年”专题报告会,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全面发展。

重庆彭水网 (融媒体记者 杨丽媛 郭明瑞) 9月28日,县关工委在彭水民族中学举办“争做身心健康的新时代阳光少年”专题报告会,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全面发展。

报告会上,市关工委心理生理辅导团成员王景周以举例、互动的方式,通过真实案例、现场解说、图片资料展示,幽默活泼地阐述了青少年由于生理、心理方面变化比较快,心理活动状态的不稳定、认知结构的不完备、生理成熟与心理成熟的不同步、对社会和家庭的高度依赖、文化知识及社会经验的不足等,很容易产生不健康的心理,使得他们比成年人有更多的焦虑,会遭遇到更多的挫折,导致心理问题或心理疾病,因而更容易产生心理障碍。之后,针对青少年迫切想了解的关于如何改善这系列心理问题,王景周给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意见。

报告会后,同学们表示要努力学习、快乐生活、快乐成长,把老师讲授的知识运用到生活学习中,通过科学有效的途径调节自身情绪,学会与人相处,建立良好的同学、师生以及家庭关系,勇于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挫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自己美好的人生增添风采。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