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彭水第二小学校 | 为孩子的幸福导航

发布时间:2021-10-0811:14:26彭水彭薇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冉江陵 钟建)郁水河畔,果园路旁,彭水第二小学便坐落于此。这里,是孩子们成长的乐园,是梦开始的地方。

IMG_0206.jpg

彭水第二小学始建于1984年,学校占地面积13377平方米,建有教学楼两幢,综合楼一幢,建筑面积11525平方米。

大课间.jpg

塑胶运动场占地7000余平方米,建有标准的200米环形跑道、篮球场、羽毛球场等体育设施。

学校校门1.jpg

近年来,学校规模不断壮大。现有教学班49个,学生3317人。在编教师145人,中级以上职称73人,大专以上学历教师100%。

读书节活动展示1.jpg

学校秉承“为幸福导航”的办学理念,以家长向往、社会满意、师生幸福为办学目标,明确了“依法治校、质量立校、科研兴校、名师强校”的办学思路。

IMG_9718.jpg

以“养成好习惯 快乐永相伴”为校训,努力形成了“自强自律 阳光和谐”的校风、“润物无痕 静待花开”的教风及“乐知好学 文明活泼”的学风。

教师风采.jpg

彭水第二小学校长王云信介绍,学校通过“质量提升”和“习惯培养”两大抓手实现“为幸福导航”,质量提升就是抓四课联动,围绕课堂效率、课程开发、课题研究、课改推进下功夫,重过程管理,强育人质量;习惯培养就是抓“环境改善从弯腰开始”“教育改善从阅读开始”“行为改善从排队开始”三大行动。

科技模型展活动剪影_3769.jpg

为了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学校还以提高教师思想业务素质为核心,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全力打造专业化的教师队伍。

IMG_0141.jpg

以强化学生养成教育为突破口,凸显养成教育这一办学特色,整合体艺科 “2+2”活动和“1+5”实践大课堂,推行以“阅读”为引领的语文“群文阅读”、“以学定教”的数学“生本课堂”和以“阅读、对话、创新”为主导的英语“语篇教学”,对学生进行全面评价。

足球赛.jpg

同时,学校将健康、快乐和进步作为幸福教育的三大主题。把毒品预防教育作为健康教育的重点,组建足球、篮球、剪纸、科技等10多个社团,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足球比赛2.jpg

如今,焕然一新的教学环境,和谐奋进的教师队伍,不断提高的教育教学质量,使彭水第二小学迅速跻身于全县小学的前列,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

延时服务:编程兴趣小组.jpg

学校先后获得了县级“绿色学校”,“科技特色示范校”,市级“平安校园”,“家长学校示范校”,“安全稳定工作先进集体”,“科技教育工作先进集体”,“重庆市毒品预防教育示范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

学校禁毒长廊.jpg

“彭水第二小学将继续坚守教育初心,满载着家长和社会的殷切希望,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姿态,为每一位孩子的幸福导航!”谈到未来发展,王云信满怀信心。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