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祖国赞歌

发布时间:2021-10-0910:14:22彭水彭薇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谢汝平 我是一片落叶,有幸跃下十月的枝头,在完成生命轮回之际,用舞姿妆点十月的天空。这是红旗招展的十月,这是喜笑颜开的十月,作为一片树叶,还有什么比纵身一跃更能表达我的思想和感情。在飘飘落地的瞬间,我看到无数同伴都露出了笑脸,听到所有落叶的欢声笑语,我们在风儿的吹拂下,尽情飘荡在祖国的天空,自由地落在大地母亲温暖的怀抱。我们用生命抒写着对祖国的爱,尽管声音微小,但却奉献了全部的激情。

我是一阵微风,吹过金秋十月收获的季节,吹过天安门前盛大的庆典,吹过百花盛开的山川原野,吹过欢天喜地的祖国城乡。我吹动人们的笑容,吹动迎风飘扬的红旗,吹动金色的谷穗和铺天盖地的中国红,吹动各族人民节日的盛装与孩子们鲜艳的红领巾。我的前身曾是自由自在的云,飘扬在祖国的上空,享受着温暖的阳光,接受人们的注目礼,我是最受欢迎的云,尽管轻而薄,但也有一颗炙热的心脏。为了表达祝福,我化身为热爱祖国的微风,凝结为让祖国自豪的顽强精神,我学着军人敬礼,我学着农民收割,我学着工人劳动,我跟着祖国前进的步伐,寸步不离。

我是一只白鸽,以和平的姿势在天空中奋飞,在风雨中翱翔。风雨历程,艰苦奋斗,改变不了我飞翔的姿势。我喜欢听激越的鸽哨,那是祖国的召唤;我喜欢看飘扬的红旗,那是祖国前进的目标;我喜欢伴随祖国的战鹰一起飞翔,那里是自由的天空;我喜欢跟随战舰在风浪里穿行,那是前进路上必经的历练。我是一只白鸽,更是一份责任,我是一只白鸽,也是和平的使者;我是一只白鸽,是全国人民放飞的努力与希望。

我是一首赞歌,有诗经的质朴,有楚辞的豪情,有唐诗的激昂,有宋词的意蕴,有现代诗的不屈斗志。我只为祖国而唱,回荡在西域东海,响彻南疆北国,我唱祖国明净的天空,我唱祖国广袤的原野,我唱祖国雄伟的山川,我唱祖国湛蓝的海疆。在老人口中,我是雄壮的进行曲;在青年人口中,我是激昂的交响乐;在孩子们口中,我是静谧的小夜曲。我是激情豪迈的赞歌,我是充满希望的赞歌,我与全国人民一起唱,让歌声响彻祖国每一个角落。


分享
相关新闻>>

巴乡秋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