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司法局法治宣传走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10-1510:53:44
10月12日,县司法局联合县教委走进高谷镇中心校,举行“送法进校园”活动,全校师生800多人参加。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 源) 10月12日,县司法局联合县教委走进高谷镇中心校,举行“送法进校园”活动,全校师生800多人参加。

活动中,县司法局兼职法治副校长为全校师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单介绍了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宪法、民法典、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重点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等法律常识,积极引导同学们要加强自身道德修养,自觉抵制犯罪行为,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好自己。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师生发放民法典宣传册300余册,并耐心地解答师生的法律咨询。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广大师生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学法、用法意识,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