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综合>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综合

突发火情,他冲在最前 紧要关头,他临危不乱

倪小兵: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

发布时间:2021-10-2011:01:51彭水彭薇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任 会“着火了,着火了;快来人啊,救火……”10月14日下午6点左右,刚吃完晚饭的倪小兵正在办公室休息,突然听到有呼喊声传来,倪小兵连忙起身跑出办公室一看,发现距离龙溪镇政府800米左右的周家坝社区4组余绍权家浓烟四起。

“当时听到喊声,我来不及多想随手拿起灭火器就冲向火灾点,只想尽快灭火,可能这就是本能反应吧。”10月17日,当记者得知情况后,采访了倪小兵。

突发火灾

冲锋在前

眼看火势紧急,倪小兵和政府工作人员一起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到达火灾点发现,着火点是一楼门市部,火势正猛,根本靠不进着火点。

“火灾点属于场镇位置,周围民房和居民都很多,现场围观群众很多,但大家都不敢靠近。”采访时,倪小兵说,事发现场房主余绍权不在家,在通过电话联系房主后,得知起火房屋内还堆放有煤气罐等很多易燃物品,如果煤气罐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

眼看着现场浓烟密布,且火势不断蔓延,情况十分危急,有着25年党龄的退伍军人倪小兵意识到,尽管已经拨打了119,但他们等不了也不能等,如果不及时阻止火势蔓延,将会危急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这危急之时,倪小兵率先带头不顾个人安危提着灭火器冲进火场开始灭火,烟熏得他睁不开双眼,但他没有放弃,依然坚持。为了控制火势,倪小兵往返政府多次,将所有能用的灭火器搬空,但由于火势太大,只能将火势稍微控制,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紧要关头

临危不乱

在倪小兵的的带动下,政府职工王明远、徐冶含、姚恒峰,民警黄入尧等干部群众也纷纷加入了救火的行列。

然而,该段区域的水压压力小起不到任何决定性压制火场的作用,龙溪镇又没有消防车。就在这时,倪小兵突然想到十七局项目部有一部洒水车就在灯光村,于是他立即联系项目部,请求支援。

在十七局项目部洒水车和消防队的到来后,大家齐心协力,最后,经过近3个小时的共同努力,最终将大火完全扑灭,防止了火势蔓延煤气罐爆炸,且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也没有波及到其他农房,最大限度保证了周围群众的生命安全,降低了群众的经济损失。

责职所在

责无旁贷

突发火灾,他冲在最前;紧要关头,他临危不乱。

他是群众纠纷的“调解员”,是扑灭火灾的“消防员”,也是群众心中好榜样。

  谈到面临危险时,为什么能奋不顾身地往前冲,47岁的龙溪司法所所长倪小兵说:“作为司法所的一员,同时也是一名退役军人,遇到危难之事,必须冲锋在前,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话语简单、质朴,但却流露着一名党员和退伍军人英勇无畏的品质。

正是因为有着像倪小兵这样临危不惧、奋不顾身的人,能够在紧急关头挺身而出,给人民群众带来安全感,也传递了满满的社会正能量,同时他也得到了村民们一致称赞。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