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我县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发布时间:2021-10-2109:30:01彭水彭薇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陈宣霖 通讯员 曾宪芳 朱 晚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我县各地各部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强化问题意识,发现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将百姓的事作为头等事,主动在大事小情中做好群众服务工作,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让一件件、一桩桩惠民实事落地见效。

县人力社保局:稳就业保就业服务民生

“这个工作有什么要求?”“工资水平怎样?”“还有哪些惠民措施?”近日,县人力社保局深入善感乡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就业帮扶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咨询等多种方式,耐心为群众解读岗位需求、员工福利待遇、就业惠民政策,为当地有就业需求的群众送来了“及时雨”。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县人力社保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结合,靶向施策、精准发力,为乡村振兴重点乡镇善感乡助力。除了定期举办就业帮扶活动外,县人力社保局还在善感乡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和人才队伍建设。根据善感乡产业发展需要,对有培训意愿的劳动者开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重庆小面制作技能培训和设立全日制公益性岗位、基层服务岗等,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发力。

下一步,县人力社保局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学促干,聚焦主责主业和群众所需所盼,围绕稳就业保民生,着力从强化援企稳岗、精准施策重点群体、优化服务等方面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措施,扎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保驾护航。

彭水供电公司:提升供电服务质量

近日,彭水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来到鹿鸣乡,实地察看当地低电压台区治理工作,并着力解决当地百姓的用电难题。这是彭水供电公司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获得电力水平的一个缩影。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彭水供电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供电服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提高供电服务质量为着力点,以解决群众用电难题为落脚点,结合“配网改造、乡村振兴、安全示范镇(街道)创建、节日保电、服务“两高”工程建设、“三零、三省”服务等重点任务,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入手,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下一步,彭水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供电服务工作融会贯通,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深挖问题原因,制定解决方案,及时化解用电难题,确保客户用电满意度,提升获得电力水平,增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