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农闲不“打烊” 鹅场施工忙

发布时间:2021-10-2910:15:23
0月22日,深秋时节,正是农户们农闲时节。然而,在鹿角镇乌江村2组小地名黄泥坨鹅场施工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整治场地、锄土、转运砂石……”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 源 杨丽媛)10月22日,深秋时节,正是农户们农闲时节。然而,在鹿角镇乌江村2组小地名黄泥坨鹅场施工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整治场地、锄土、转运砂石……”

“要抓紧施工,一定要在11月份正式投产。”乌江村村委会副书记张洪平忙着用推推车推土,忙得不亦乐乎。

据介绍,近年来,为了进一步壮大当地产业发展,带动当地农户走上产业增收的好路子,鹿角镇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引进重点产业项目。乌江村2组鹅场项目,就是鹿角镇重点引进的产业之一。

“整个鹅场占地总面积达到2101平方米,现在正在建设一期。”张洪平说,前期,当地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前往荣昌考察,经过反复论证和实地考察,最终决定在乌江村发展肉鹅养殖,以“村集体+农户+公司”的方式,订单养殖、订单回收,以点带面,带动当地农户走上产业增收的路子,进一步拓宽农户增收致富的道路。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

自开工建设鹅场以来,鹿角镇就严格落实责任,组织专人专班负责鹅场的建设,引进施工建设团队,并积极号召当地农户积极加入鹅场的建设,抢抓天时,助力鹅场加快施工进度。

“希望这个鹅场能早日建成投用,这样我们村里就能开启肉鹅养殖产业了,我们老百姓也就多了一份就近养殖、就近务工的机会。”张洪平说。

养殖+加工,才能助力产业发展之路走得更宽广。

鹿角镇深知这一道理,积极对接彭水工业园区,在园区里建立食品加工厂,主要用于肉鹅养殖后的粗加工和精加工,进而带动农户们的产业发展之路越走越好。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