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专项普法活动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1-11-0414:38:07彭水任鱼萍彭水任鱼萍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陈宣霖 通讯员 钟雁冰) 近日,县残联联合县检察院走进汉葭街道石嘴社区开展2021年“‘莎姐’大普法·关爱残疾人”专项普法活动,为残疾人和辖区居民普及民法、刑法、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知识。

在普法活动中,“莎姐”检察官结合司法办案真实案例,以“摆龙门阵”“聊家常”的方式为大家开展普法宣传,积极宣传民法、刑法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并就残疾人朋友关心的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法律法规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应用,进一步推进残疾人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工作,增强残疾人的法治意识、维权意识。在普法讲座结束后,“莎姐”检察官还对现场残疾群众存在的疑问开展一对一政策解答。

“这个普法活动搞得很好,讲解很生动,让我们听得进,听得懂,也解答了困扰我很久的一些法律盲区知识,我要给身边的朋友多普及这些法律知识,遇到事情就要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利。”活动结束后,现场的一名残疾人朋友说。

除了开展普法活动外,我县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还针对残障人士开展了扶持残疾养殖大户、提供假肢和矫形器适配服务等帮扶举措,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努力提升残障人士的幸福指数。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