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教委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0910:59:23彭水彭薇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冉智强) 近日,县教委组织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深入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切实提升师生消防安全素养和抵御灾害事故的能力,努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各学校紧紧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这一主题,利用宣传标语、专栏、黑板报、LED屏等媒介,集中播发消防公益广告或安全提示,大力宣传消防安全常识,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结合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学校主动邀请消防培训专业人员入校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全面提升学校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组织开展中小学生消防绘画、征文评选活动和消防知识竞赛,强化宣传教育效果,检验学生学习成效,把消防安全知识铭记在心底、体现在行动。

同时,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原则,以“生命通道”、消防用水、消防设施、日常管理等方面的消防安全问题为重点,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建立完善整改台账,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全县学校已制作宣传专栏120余版,悬挂宣传标语200余幅;举办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160余场次,组织消防知识竞赛100余场次;开展隐患排查180余校次,发现问题隐患12起,整改落实12起。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师生防火自救和逃生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