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生态美 白鹭飞

发布时间:2021-11-1010:26:13彭水彭薇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赵 勇 闵朋飞)初冬时节,在彭水乌江沿线常能看到三五成群的白鹭嬉戏觅食,构成一幅灵动的冬日美景图。

在彭水银盘水电站鱼类人工增殖放流站,江水澄澈,鱼儿游动。成群结队的白鹭沐浴着冬日暖阳,它们时而在空中盘旋,时而在绿林中停歇,时而又飞到江边追逐嬉戏。

彭水银盘水电站鱼类人工增殖放流站工作人员庹飞介绍说,白鹭全身雪白,有着细长的双脚和尖嘴,近段时间“到此一游”的白鹭比较多,一般是几十只。

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区域内的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鸟类来此栖息、繁衍。随着冬季的到来,生态越来越好的乌江周边成为鸟儿的最佳栖息地,让灵动的乌江再添秀美生机。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