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彭水联合检查邮件快件处理场所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21-11-1709:58:23
近日,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邮政管理局对辖区邮件快件处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切实加强“双十一”购物黄金周期间邮政快递行业火灾防控工作,确保邮件快件处理场所消防安全。

重庆彭水网 (通讯员 王信欢) 近日,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邮政管理局对辖区邮件快件处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切实加强“双十一”购物黄金周期间邮政快递行业火灾防控工作,确保邮件快件处理场所消防安全。

联合检查组先后走进邮政、申通、圆通、中通、京东、百世、极兔等邮件快递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对各场所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是否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消防设施设备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是否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是否违规住人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随机抽查了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掌握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进行了反馈,并指导场所负责人对能立即整改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整改;对不能立即进行整改的列出隐患清单,要求相关场所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

每到一处,联合检查组都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思想重视程度,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标准,切实将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到每一位员工。同时要定期开展防火巡查和宣传培训,对装备器材定期维护保养,确保完整好用,切实提高员工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