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1-11-2210:14:54彭水彭薇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作者:赖伶俐  彭水第五小学  指导老师:任云暇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20年过去了,我实现了小时候的梦想,当上了一名可亲可爱的小学英语老师。

今天,我再次回到我久违的小学母校——彭五小。每个角落都回荡着曾经的欢声笑语,宛如就在昨天。暮然回首,我已不是当初的无知的孩童;校园的一草一木、一物一人都是那么熟悉却又多了几许陌生!心中默默感慨!

“叮咛咛,叮咛咛……”迈着轻盈矫健的步子,我踏上了三尺讲台。看着一张张天真而朴实的笑脸,让我倍感亲切。“Hallo,boys and girls,I’m Ms Lai,I’m English teacher……!”他们竟挥着手、微笑着对我说:“Hallo,Ms Lai……!”那笑容给人一种甜甜的暖暖的感觉,那笑容总是那么天真。接着,流利标准的带着几分幼稚的英语在教室里荡漾;偶尔也有用一种疑惑的眼神看着我,那眼神充满着求知的欲望;这让我倍感欣慰,那可是一颗奋进向上的心啊!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40分钟不知不觉就从一句句英语边溜走了!

课间,孩子们会主动来找我给他们讲题,有时讲了一次没有懂;可我并没有因此而气馁,而是又一次给他们讲述着。也有孩子来找我玩,随后游戏激起一片片欢声笑语,让我倍感亲切、温暖。

“放学时间到来,请同学们回家路上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伴随着放学铃声,送走我亲爱的孩子们,陪伴着我一直敬爱的小学老师们踏上了回家的路!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