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郁山镇“互联网+河长制”管理郁江更“智慧”

发布时间:2021-11-2610:55:57彭水彭薇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春燕 钟建) 11月20日,在郁山镇沙湾大桥,记者看到桥墩上的摄像头正监控着郁江流域及两岸。与此同时,在郁山镇白池村监控中心,工作人员正通过大屏幕,对郁江流域郁山镇段进行实时查看。

今年以来,郁山镇以河道示范化建设为抓手,应用“互联网+河长制”模式,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郁江环境。

“我们在郁江郁山镇段安了20多个摄像头,实时监控郁江流域的情况。”郁山镇宣传委员宁环兵介绍。

据了解,通过这套监控系统,工作人员使用终端设备,能够24小时清楚地查看江面洁净、水位和河道两边的情况,及时发现、处理各种安全隐患,为推动郁山镇的水环境综合治理,守护“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郁江环境贡献新力量。

“我们安装河道监控系统是为了防止乱倾倒垃圾、乱排放污水、乱捕捞鱼类等不文明现象的发生,实时监控郁江,建设美丽郁江,达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效果。”宁环兵介绍。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