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街道>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街道

桂花村着力提升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1-11-2909:47:45
“玖超,你看你屋头现在这院子好看不?”近日,善感乡桂花村党支部书记李玖斌在村民李玖超家中通过视频连线为在外务工的李玖超介绍着自家整改后的房屋情况。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陈宣霖 通讯员 陈 琳) “玖超,你看你屋头现在这院子好看不?”近日,善感乡桂花村党支部书记李玖斌在村民李玖超家中通过视频连线为在外务工的李玖超介绍着自家整改后的房屋情况。

“好看,好看,变化确实太大了!”看着家里新刷的外墙、新砌的花池、新装的青砖矮墙,视频里的李玖超激动地说:“就是这个猪圈还需要整治一下。”李玖斌把视频对准了一处木瓦结构的破旧猪圈。“拆、拆、拆,本来也没用了,我们年前回来就拆。政府给了我们这么好的政策,我们也不能拖后腿。”李玖超说:“等你们回来还要好久哦,我找人帮你拆了就行了。”在征得李玖超同意后,李玖斌迅速组织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对破旧猪圈进行了拆除清理,下一步将在原址进行合理规划,美化庭院环境,为桂花村再添一笔靓丽的风景。这是善感乡进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个缩影。

据悉,今年以来,善感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目标,以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为导向,以清洁村庄助力乡村振兴为抓手,积极推进“美丽庭院”建设,先后整合财政资金360万元,对辖区内的230户进行人居环境治理,做到“一户一策”,实现“一院一景”,村容村貌得到大幅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显著提高。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