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纪念重庆解放72周年再走重庆解放之路”采风活动走进彭水

发布时间:2021-12-0309:37:07彭水彭薇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冉江陵 王玉梅) 11月30日,由南川、秀山、彭水、武隆等区县文联(作协)组织联合开展的“纪念重庆解放72周年再走重庆解放之路(渝东南段)”采风活动走进彭水,进一步挖掘红色文化和解放文化,讲好红色故事。

在彭期间,来自南川、秀山、彭水、武隆的部分作家及党史相关部门人员来到朗溪乡、黄家镇、摩围山等地,沿着当年解放军进军路线,实地调研了马头山战斗遗址、马头山烈士陵园、笔架山烈士陵园、黄家坝新时代红色基因传习所、摩围山革命历史陈列馆,重走解放之路,缅怀革命先烈,从革命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随后,还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大家畅谈所见所感,一起回顾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

“在这次采风活动中,从这些偏僻的道路以及险峻的山峰里面,知道那个时候解放军的艰辛,让我们感到非常敬佩。”武隆区作家协会副主席董存友感触颇深。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5天,活动地点为秀山、彭水、武隆、南川等,采取参观、考察、采风、座谈等形式开展采风活动。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