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彭水找准突破点提升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711:42:42彭水任鱼萍彭水任鱼萍

近年来,彭水县立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大胆探索实践,推动解决失能特困人员护理难、农村敬老院服务能力不够、经费不足、运营模式僵化、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低、财政支持困难等系列问题,探索养老服务的新路子。

对此,彭水县出台了《彭水自治县失能贫困人员集中照护实施方案》,打破以往养老服务机构由政府管理的传统模式,转变为依托农村敬老院改造失能特困人员集中照护机构,并由知名养老企业托管运营模式。同时集各部门智慧,解改革难题,落实失能特困人员兜底力度,切实保障其基本权益。引入市场竞争机制,将项目优势大力转化为资源优势,找寻优质合作商。面对面与入住敬老院的居民进行沟通,切实解决相关问题。

紧紧围绕a“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开展工作,不仅做好了失能贫困人员的集中生活照料,还增加了康复保健、医疗护理、文化娱乐,精神慰藉和临终关怀等服务内容。对从业人员进行企业化管理,开展技能和理论培训,实行绩效考核、评优选先,调动工作积极性。目前彭水特困对象中属一、二级残疾人有840人。2021年底先行试点改革成功1个,收住失能特困人员33人,并总结经验教训,2022年至2025年逐步推广,新增改革1个-2个。

  (转载自《重庆日报》2021.12.01第6版)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