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勇毅前行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彭水新篇章

中国共产党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石强代表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陈清松主持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2710:47:50彭水彭薇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赵 勇 李绍标 李亚军 李 松) 12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县委党校大报告厅隆重开幕。

12月26日上午,石强代表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石强同志代表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彭水新篇章》的报告。

县委党校大报告厅内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会标,帷幕正中悬挂的党徽熠熠生辉,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12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县委党校大报告厅隆重开幕。

中国共产党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彭水新篇章。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石强,常务委员会成员陈清松、罗道书、蒋孟轩、王兵、裴煜宇、王凡鹏、王露波、谭毅力、杨建华、冯吉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66名,因事、因病请假17名,实到249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由陈清松同志主持。上午9时许,会议正式开始。全场起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石强代表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共分为四个部分:一、五年砥砺奋进,如期实现与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全面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二、立足新阶段,锚定彭水现代化建设的奋斗目标;三、担当新使命,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加强党的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彭水提供根本保证。

石强指出,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彭水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县委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彭水大地上这条主线,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八项行动计划”,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石强指出,五年来,我们坚持政治引领、理论武装,良好政治生态全面巩固提升;坚持尽锐出战、精准发力,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坚持彰显特色、突出质量,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坚持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城市与农村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坚持改革创新、扩大开放,发展动力活力持续迸发;坚持为民惠民、共建共享,民生福祉稳步提升;坚持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凝心铸魂;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民主法治建设步伐加快;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推动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石强指出,五年的奋斗历程极不平凡,五年的显著成绩振奋人心。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党中央和市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县各族人民的团结拼搏、无私奉献。五年的发展实践,深刻启示我们: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情系人民造福于民;必须保持战略定力,一张蓝图干到底;必须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善作善成。

石强指出,今后五年,全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彰显“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按照“三四六”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保证,统筹发展和安全,高水平打造“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彭水新篇章。

石强指出,今后五年,全县工作的思路目标是:紧扣市委、市政府给彭水确定的建设民族地区产城景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重要的生态康养和休闲运动基地、建成具有民族特色的国际知名旅游城市“三大定位”,建成具有民族特色的生态特色宜居城、生态旅游目的地、生态产业发展区、生态文明示范县“四大目标”,实现经济质量提升、城市形象提升、乡村面貌提升、生活品质提升、人文素质提升、对外影响提升“六大提升”。具体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左右,到2025年突破400亿元;旅游年接待游客量突破30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300亿元,工业总产值突破100亿元;城市建成区面积拓展到30平方公里,集聚常住人口30万人;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9%左右。

石强强调,要切实担当新发展使命,在战略谋划上谋深谋远、保持定力,在战术实施上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全力以赴推动彭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聚焦服务大局,推动协同发展,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展现“彭水作为”;二是要聚焦产业升级,打牢发展基础,培育优质高效的“彭水品牌”;三是要聚焦乡村振兴,补齐农村短板,打造山地乡村振兴的“彭水样板”;四是要聚焦城市更新,提升发展能级,绘就产城景深度融合的“彭水画卷”;五是要聚焦生态环保,夯实绿色本底,提升山清水秀的“彭水颜值”;六是要聚焦改革创新,激发发展活力,展现与时俱进的“彭水智慧”;七是要聚焦文化繁荣,注重成风化人,塑造向上向善向美的“彭水气质”;八是聚焦民生保障,推动共同富裕,彰显以人为本的“彭水温度”;九是要聚焦民主法治,提升治理水平,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彭水实践”。

石强要求,开创“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我们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在具体落实的过程中,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正确导向建队伍,坚持重心下移强基层,坚持创新实干兴作风,坚持标本兼治反腐败。

石强最后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市委正确领导下,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和有生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彭水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大会安排,中国共产党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2017年至2021年县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草案)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