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全力以赴推动彭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热烈祝贺县第十五次党代会闭幕

发布时间:2021-12-2910:49:37彭水彭薇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  蓝图绘就新卷铺展,砥砺奋进再启征程。12月28日,肩负全县人民重托和期望,凝聚全县上下智慧和力量,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共产党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振奋精神的大会、开拓进取的大会。会议期间,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代表坚持政治站位,充分发扬民主,正确行使权利,忠诚履职尽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严明的组织纪律和对彭水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了会议顺利召开、圆满成功。大会总结回顾了全县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研究确定了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思路目标和工作重点,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委和县纪委。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全县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已经确定,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将思路付诸行动,使蓝图变为现实。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认真抓好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干劲。对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逐项细化分解、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努力把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抓工作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今后五年,我们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所明确的历史方位,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所明确的指导原则,聚焦聚力新发展格局所明确的路径选择,以此作为推动彭水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指引、根本遵循。我们要紧扣市委、市政府给彭水确定的建设民族地区产城景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重要的生态康养和休闲运动基地、建成具有民族特色的国际知名旅游城市“三大定位”,建成具有民族特色的生态特色宜居城、生态旅游目的地、生态产业发展区、生态文明示范县“四大目标”,实现经济质量提升、城市形象提升、乡村面貌提升、生活品质提升、人文素质提升、对外影响提升“六大提升”。

使命在肩,唯有奋斗;号角催征,时不我待。我们要切实担当新发展使命,在战略谋划上谋深谋远、保持定力,在战术实施上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全力以赴推动彭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服务大局,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展现“彭水作为”;要聚焦产业升级,努力培育优质高效的“彭水品牌”;要聚焦乡村振兴,补齐农村短板,打造山地乡村振兴的“彭水样板”;要聚焦城市更新,提升发展能级,绘就产城景深度融合的“彭水画卷”;要聚焦生态环保,构筑生态安全屏障,提升山清水秀的“彭水颜值”;要聚焦改革创新,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展现与时俱进的“彭水智慧”;要聚焦文化繁荣,注重成风化人,塑造向上向善向美的“彭水气质”;要聚焦民生保障,推动共同富裕,彰显以人为本的“彭水温度”;要聚焦民主法治,提升治理水平,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彭水实践”。

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新起点上,我们具有无比广阔的舞台,具有无比光明的发展前景,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动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彭水新篇章!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