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陈清松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发布时间:2021-12-3109:44:02彭水彭薇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 源 李 松  李绍标 闵朋飞)12月30日,县委书记石强带队检查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注重点上和面上结合,加大排查督查力度、整治整改力度,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县领导谭毅力、冉靖、白明胜参加检查。

在沙沱新车站,石强走进检票大厅,边走边听边看,详细了解车站在安全运行、疫情防控等方面采取的措施。石强指出,眼下,正值返乡人员回彭的高峰期,人员流动量大,各大车站要严格把控好疫情防控“关口”,严格落实好渝康码行程码“二码”联查、测量体温、场地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安全防线。要统筹推进好车辆调度安全,加大对驾驶人员的培训,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稳定。

在两江大桥维修加固项目、世茂两江城中建七局项目部、绍庆公交车站节点改造等地,石强通过听取介绍和现场察看等方式,对在建施工项目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石强指出,安全是生产发展的底线,各施工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监管巡查,落实专人专班负责,严格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对标对表疫情防控措施,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保障好农民工工资,绝不拖欠农民工工资,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在保障施工安全、疫情防控安全、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施工项目建设,确保各个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加大检查督查、问题整改力度,确保各个施工项目稳定推进。

节日期间,市场保供如何?也是石强关注的重点。来到华盛堂佳惠超市,石强看到超市各个货架上商品充足,供应稳定,石强很是高兴。石强说,节日期间,返乡回彭人员、来彭旅游人员增多,一定要保障好市场物资供应充足、食品质量安全,禁止哄抬物价的行为,做实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让大家过一个好节。

石强还来到蔓悦苗乡酒店,就酒店的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石强指出,要加大抽查排查、加强人员培训,切实织密消防安全“防火墙”,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又讯 12月30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陈清松带队督导检查元旦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交通运输等执法检查工作,突出重点部位和区域,严格落实责任,确保节日期间的社会安全稳定。

县政协主席谢胜,县领导王凡鹏参加检查。

在彭水火车站,陈清松通过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后,来到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室、站台,现场察看疫情防控措施,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交通运输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陈清松要求,要把住入口关,看死盯牢交通关口,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外来旅客,要认真查看行程码、健康码及核酸检测报告,做好登记备案和体温监测工作。要切实配备好防护口罩、手套等疫情防护物品,强化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安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在彭水城市便捷酒店,陈清松现场察看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疫情防控物品,听取酒店负责人对相关情况的汇报。在高山流水项目施工现场,陈清松详细了解小区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陈清松要求,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一刻都不能松懈和麻痹大意。人员密集场所的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要做到科学严谨细致,设施设备和人员要配备到位并发挥作用,消防设施设备要可靠可用,时刻运转良好。同时,要进行常态化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陈清松强调,要坚决解决好农民工工资拖欠中的突出问题,恶意拖欠的要依法依规从严惩处。

陈清松还到杨柳巷超限运输检测站,督导检查超载超限、路面交通管控等工作。在城北隧道加气站,督导检查加气站安全运行、节日保供、疫情防控等工作。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