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平安镇大力推进脱贫人口小额信贷

发布时间:2022-01-0409:15:42
连日来,平安镇积极开展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建立健全防止返贫致贫长效机制。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汪建玲) 连日来,平安镇积极开展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建立健全防止返贫致贫长效机制。

平安镇通过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面对面讲解脱贫小额信贷政策的方式开展宣传,共发放《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宣传单》300余份。针对部分外出务工的脱贫户,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宣传,做到让所有脱贫人口都知晓小额信贷政策。落实具体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对接相关经办银行,与经办银行就小额信贷工作办理深入探讨。同时,简化办理程序,提高放贷效率和质量,与经办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入户核定。严格按照标准对申请户进行把关,由镇乡村振兴办联合相关经办银行逐一实地审核把关,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开通绿色通道,在镇上设立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的办理点,对于行动不便的人还提供上门服务。

据悉,该镇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已有31户在积极申办中,利用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 “造血”功能,力争为脱贫人口发展产业、持续增收发挥重要作用。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