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综合>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综合

坚持生态优先 推动绿色发展让彭水天更蓝水更清城更美

发布时间:2022-01-0510:02:00彭水任鱼萍彭水任鱼萍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张 影 喻 琢) 近日,记者从县生态环境局获悉,截至2021年12月27日,彭水优良天数达354天,优良率达98.06%,PM10、PM2.5等各项因子均在控制线内。乌江水质综合达到Ⅱ类,郁江水质稳定保持在Ⅱ类以上,诸佛江等次级河流水质均达Ⅱ类以上。城乡集中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100%。声环境、土壤环境、辐射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

近年来,彭水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让彭水的“天更蓝、水更清、城更美”,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加快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县。

彭水坚持以绿色发展为主线,推动经济生态化与生态经济化协同发展,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构筑生态安全屏障,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全面落实河长制、林长制,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实施“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减少污染做“减法”,筑牢生态屏障增绿“加法”。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2%,重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为100%,所有河流水质均保持在Ш类以上。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五大环保行动”,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深化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土壤、地下水环境质量总体稳定。

持续推进绿色转型发展,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培育壮大绿色产业,实施重点行业领域减污降碳行动,因地制宜发展山地经济、水中经济、林下经济、气候经济等,全县一二三产业结构占比为15.2:32.5:52.3,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降至0.35吨标准煤。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