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街道>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街道

送春联 送祝福 送温暖

天台:翰墨飘香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1-2610:25:51
山清水秀人精神,云上天台有乾坤。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丽媛  王玉梅  实习生 陈露月)山清水秀人精神,云上天台有乾坤。


1月20日,毗邻摩围山的绍庆街道天台村,在云雾笼罩下,村庄、道路、田野若隐若现,甚是美观。

天台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们一早就来到便民服务中心忙碌起来,为开展“送春联 送祝福 送温暖”活动做准备。

“大家快过来选春联,自己喜欢什么,我就给你们写什么,拿回去贴门上,欢欢喜喜迎虎年。”天台村第一书记杨靖拿出两张写满春联的纸让村民们挑选。

村民们拿着满是春联的纸挑选着:“‘岁通盛世家家富,人遇年华个个欢’这个好”“‘春满人间百花吐艳,福临小院四季长安’这个也不错”,村民们围着杨靖热情地讨论着。

“杨书记字写得好哟,我平时就看到他朋友圈的字,今天难得好机会,一定要好好选选,让他写副好春联。”村民赵建洪喜洋洋地说。

“选春联我看不到,杨书记给我随便写个嘛!”89岁的村民赵永华对杨靖说。

“给您写肯定要选个吉祥如意的,祝您健康长寿,这个‘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好吗?”杨靖认真研究了备下的春联内容。

“好好好,这个适合。”周围的村民附和着,赵永华笑着说:“好的,谢谢书记,感谢书记哦。”

杨靖边说边在喜庆的红纸上洋洋洒洒地写了起来,写完后小心翼翼的交给工作人员。

“飞雪迎春归 爆竹送年到”“东风迎新岁 瑞雪兆丰年”……一副副遒劲有力、喜庆吉祥的春联,很快铺满了桌面、墙面。工作人员张长桂把一副副写满新春祝福的春联和饱含爱心的福字晾干、卷好,分送给现场的村民。

村民们拿着一副副春联和福字,个个高兴不已,纷纷表示感谢。天台村驻村工作队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提前祝福辖区居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并感谢大家一年来对村上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这个活动,既拉近和群众的距离,喜迎虎年新春,营造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也给大家送去一点力所能及的温暖、送个节日祝福、送个好彩头,同时也弘扬中华民族迎新春、贴春联的优良传统文化,大家都高兴了,春节的氛围更浓厚了。”杨靖一边卷晾干的春联一边说。

据悉,天台村驻村工作队的工作人员们还将持续把春联送入村民的家中。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在满足村民张贴春联需求的同时,让村民感受到天台村大家庭的温暖,全力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