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网络中国节·元宵 | 彭水:趣味民俗活动 欢度元宵佳节

发布时间:2022-02-1609:59:31
农历正月十五是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连日来,我县各地在落实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纷纷举办了各具特色、多姿多彩的活动。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首席记者 赵 勇  融媒体记者 唐 源)农历正月十五是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连日来,我县各地在落实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纷纷举办了各具特色、多姿多彩的活动。

山歌对唱。

唱山歌。

扭扁担。

踢毽子。

2月15日,鞍子镇罗家坨村在罗家坨苗寨举行趣味民俗活动,村民们相聚在一起,通过开展唱山歌、扭扁担、踢毽子等活动,一起欢度元宵佳节。

猜灯谜。

在绍庆街道阿依河便民服务中心,村民们聚集在一起,其乐融融,一起欢度喜乐祥和的元宵佳节。记者注意到,在现场,有的村民在猜灯谜、有的村民在观看节目、有的村民在领取灯笼,现场一片温馨祥和。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