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我县集中销毁一批非法捕捞渔具

发布时间:2022-03-0310:15:09彭水彭薇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 融媒体记者 任 会 闵朋飞)为打击非法捕捞和保护鱼类资源,近日,我县集中公开销毁一批非法捕捞渔具,有效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切实保护天然水域渔业资源。

在销毁现场,执法人员和市民们将收缴的地笼网等禁用网具进行剪破,并将电鱼机、可视鱼竿等非法捕捞渔具逐一销毁。据执法人员介绍,此次集中销毁的渔具均为违反休闲垂钓相关规定收缴的渔具,通过集中销毁可以有效防止违规渔具再次流入市场。

“这里的可视鱼竿、电捕渔具以及其他渔具和网具是违反十年禁捕的相关政策规定的,我们对其进行收缴并集中销毁,主要目的是向广大市民宣传重庆市禁捕水域休闲垂钓管理办法和十年禁捕的相关政策,同时也达到警示教育的效果,规范广大市民的休闲垂钓行为。”彭水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第三大队负责人谢垚明说。

同时,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提醒,从3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为禁钓期,全县禁捕水域禁止任何形式的垂钓行为,希望广大垂钓爱好者遵守国家和重庆市有关规定,共同守护我县良好生态环境。


分享
相关新闻>>

农事建议(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