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又到油菜花烂漫时

发布时间:2022-03-2916:59:54彭水任鱼萍

早春二月,春回大地,又到油菜花烂漫时。

随着温暖天气的到来,我县各地油菜花竞相开放,一朵朵娇艳的花朵亭亭玉立,蜜蜂在花间采蜜,蝴蝶在丛中飞翔,春日的大地,是一幅生机勃勃的景象。

记者在长生镇看到,一丛丛、一片片,开遍山地、田园和村落,成片的油菜花田正展现着无限的生机,漫山遍野的油菜花竞相绽放,汇成一望无际的金色海洋。金黄的菜花,绿油油的花叶,晴朗的天空,一切美景都在述说着浓浓的春意。


走近细看,油菜花长得细细长长,叶子是青绿色的,排得整整齐齐,有的油菜花全开了,油菜花四片薄薄的黄澄澄的花瓣十分的精致,细细的纹路就像是能工巧匠雕刻出来一般。

有的花瓣整整齐齐地围绕着花蕊,一根根弯着腰凑在一块,仿佛在说着悄悄话;有的油菜花刚开了一半,躲藏在绿叶间,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而有的油菜花还没有开,最外一层还是青色的,挂在油菜杆上,似乎在向人们招手。

金灿灿的油菜花,将大地装扮得如诗如画,目之所及满是令人陶醉的乡村美景。春风一吹,一簇簇的油菜花仿若涌动的金浪,不少游客纷纷赶来赏花拍照,留下这美丽的瞬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